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考察学习取经验 对标先进促发展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部署,8月23日至25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带队赴合肥市、滁州市学习考察检察机关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地区的创新改革举措。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合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晓晖陪同实地考察了高新区检察院,考察组参观了刑事检察办案全流程智能化辅助系统,听取了该院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合肥市高新区和经开区两大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介绍。随后,考察组与合肥市检察院相关部室召开了座谈会。

在滁州,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滁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工作站,听取了保护群众权益、生态环境、历史文物等工作情况介绍。参观市院院史馆后,滁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双方就检察机关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府检联动”机制、普通刑事犯罪检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强化沟通联系,互通有无,以推进共同提升。

考察组表示,合肥、滁州两地检察机关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工作理念先进、特色亮点突出,大家感到,通过这次跳出淮北看淮北检察,找到了差距、受到了启发、学到了方法。下一步,将结合淮北检察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破解难题、寻求突破,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淮北高质量发展,为“五宜”幸福城市建设作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