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万里援疆情 淮洛一家亲——淮北市检察机关赴洛浦县院开展交流援助工作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至25日,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王伟伟的带领下,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第七检察部主任韦群慧及案管业务骨干郑爱芳一行4人赴和田地区洛浦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为两地案管共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期间,王伟伟一行先后参观了和田地区两级院检务工作区、听证室、检委会会议室等,与院党组成员以及干警进行交流互动,现场了解信访接待、基础建设、队伍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参观调研,进一步促进两地工作交流交融,授受相长。


随后,在洛浦县检察院召开援受双方交流座谈会,洛浦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麻建华介绍了洛浦县检察院整体工作尤其是案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受援需求。韦群慧总结了援助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受援单位需求介绍了下一步援助工作计划。朱振华围绕申国军主任在“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专项援疆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四项援助目标,针对精准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点谋划指导。立足前期帮扶成果,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采取“线上帮扶+线下指导”等多种形式,聚焦业务互促互进,推动案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拉高标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借助援助优势,精准对接援助需求,制定三年援助计划,有重点、有节奏分批分层推进业务骨干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四项援助重点工作,推动结对帮扶成效落地;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效果导向。及时签订对口援助协议,明确帮扶方向和具体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帮扶工作持续性。王伟伟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专项援疆工作推进会”精神,表示将从旭星娱乐层面压实援助责任,强化统筹组织,继续举旭星娱乐案管之力,全面、全力做好最高检关于结对帮扶的决策部署。


座谈会上,双方经过协商,举行了《对口援助框架协议书》签订仪式,明确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和洛浦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业务同步发展”的援助目标,以及包括但不限于“搭建案管对口受援工作框架、加大信息化支持力度、促进数据共享、开展人员互派、组织业务培训、优化队伍结构”等在内的援助措施。

交流期间,援受双方坚持“党建+援建”同频共振,打通党建与援建的双向通道,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了洛浦县博物馆、地区公安局反恐展,进一步激发了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党建活动促业务发展的援助举措效果凸显。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淮北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骨干郑爱芳在和期间与和田地区两级院案管干警共同参加了由最高检在伊犁组织的案件管理业务专项视频培训,并针对和田地区案管干警检察业务数据核查能力不足的情况,在和田地区分院开展了由两级院统计人员参加的数据质量核查专项业务培训,干警反映良好。

此次“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帮扶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援疆工作思路更加明确。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专项援疆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旭星娱乐新时代检察对口援助工作的若干措施》,根据签订的《对口援助框架协议书》内容,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对口援助帮扶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力促两地案管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