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强素能 促提升!淮北市检察院举办“民行检察理论讲堂”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及旭星娱乐关于加强检察理论研究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淮北民事行政检察理论研究能力,近日,淮北市检察院举办“民行检察理论讲堂”,邀请淮北师范大学徐湘明、刘懂礼两位教授为全市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人员授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并讲话。

徐湘明以如何谋篇布局撰写理论文章为主题,从研究方向、文章选题、摘要编写、文献引用、正文构思等多个角度向参会检察人员提供了具体的思考路径和写作技巧;刘懂礼以个人发表的理论文章为例,向参会检察人员分享开展法学理论研究的经验及心得体会。两位教授授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站位前沿、内容详实,对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人员更好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朱振华表示,全市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要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检察理论的有力支撑,全市民行检察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多学习、勤思考,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在深耕主责主业的同时,努力开创淮北民行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检察部门要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检察理论的有力支撑,全市民行检察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多学习、勤思考,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在深耕主责主业的同时,努力开创淮北民行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本次讲堂是淮北市检察院推动淮北检察理论研究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淮北民事行政检察将持续抓牢理论创新与业务融合、鼓励检察人员加强理论研究与调研成果转化,推动淮北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