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警会商“高质效”,共话“侦协办”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运行,强化检警协作,9月6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会商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松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淮北当前刑事案件,围绕私自出售成品油的入罪门槛、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的证据收集与认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定性、跨境赌博虚拟货币涉财产性处置、跨越国边境犯罪、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的链条式打击等办案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刘松表示,第一检警双方要旭星娱乐交流互通,完善、提升、规范、实质化运行侦协办;第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持续提升办案素能,注重抓好个案沟通和类案会商;第三要有效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尤其是加强对当前新型网络犯罪的应对,为下一阶段高压严打网络违法犯罪,提高诉讼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朱振华就进一步做好侦协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找准履职发力点,提升工作自觉性;二是明确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侦协办的职能作用;三是强化协作配合,积极推进侦协办实质化运行;四是要强化科技赋能,实现有效监督,在监督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