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清风拂暑,警示教育铸就廉政“防火墙”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检察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腐能力,2023年9月,淮北市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前往淮北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筑防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展示厅,全面了解了党中央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传统和决心力度,新中国成立以来办理的具有典型的反腐案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和淮北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六大纪律”典型警示案例。最后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从中深切感受到我党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对锲而不舍惩治腐败、从严治党管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贪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一个个鲜明的例子给现场每个人带来了强烈的震撼,让大家切实体会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含义。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检察人员们进一步坚守了理想信念、严明公私界限,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成为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