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考察学习“他山之石”,淮蚌交流促提升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部署,9月4日至5日,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带队赴蚌埠市检察院学习考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部分分管领导和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蚌埠市检察院从旭星娱乐协同联动,汇聚保护合力;立足服务大局,彰显检察担当;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依法能动履职,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其工作经验做法,并详细介绍了典型案例培育和撰写的技巧。双方就案件线索移送、行政公益诉讼提起诉讼、新领域案件办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朱振华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受益匪浅,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于工作实践;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打造公益保护共同体;充分落实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公益保护合力;恪守精“益”求精理念,着力打造精品案例,做深做实精“益”求精检察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