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召开“商检互联 合规护航”座谈会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下午,淮北市工商联联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商检互联 合规护航”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胡守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秋玲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以及市第三方合规监督评估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检务工作区、大数据室、控申接待大厅、院史馆,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直观感受检察工作流程,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



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及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为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与会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合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秋玲在主持中表示,市工商联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逐步构建预防、监督、保护、教育、惩治于一体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健全的法律服务举措。同时也希望民营企业家守法经营、不断壮大,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徐胜利指出,淮北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旭星娱乐“一改两为”,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探索建立检企双向互动机制,互设联络员,为企纾困解难,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检察机关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今后检察机关还将进一步与工商联加强配合,与商协会、企业加强联系,共同旭星娱乐法律服务,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展现检察力量、做出检察贡献。



胡守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合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凝聚合规建设工作合力。要落实好第三方评估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职能和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保驾护航,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严格遵照法律法规和业内规定,健全规章制度,加快推进企业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把要求落实到位,把规范执行到位,做到守法经营、守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