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及省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召开的相关会议及下发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就学习认识作研讨发言。

会议表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要在深学细悟中学思想强党性,做到以学铸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更好夯实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深学细悟中锻造本领能力,做到以学增智。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破解制约工作发展的难题;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务实功、见实效,要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提升履职效能,做到以学促干。服务大局要有新贡献,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做到“大局有我、我为大局”;司法为民要有新成效,要做到“如我在诉”、情同此心,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法律监督要有新进步,要坚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均衡、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深抓严管严治,做到以学正风。调查研究要走深、走心、走实,要更加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需求和期待,找准痛点、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思路办法和对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作风纪律要抓常、抓细、抓严,要以“三严三实”为标杆,认真落实“六破六立”要求,筑牢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