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事关数字检察工作,淮北检察这场培训会干货满满!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数字检察战略,提升数字检察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淮北市数字检察工作走深走实。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到会并讲话,全市两级院业务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培训。



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谢飞介绍了上级机关关于数字检察工作的指导精神和工作部署,对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吴鸿雁对淮北数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但也指出淮北数字检察工作的不足和在全省的现状,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淮北数字检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树立数字检察思维,以大数据运用赋能监督办案。检察人员需主动更新思维,培树法律监督数据思维,以积极主动的姿态了解应用数字技术,增强数字化工作能力。

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发挥一体履职和融合监督功效。全市两级院要树牢检察一体化履职理念,有效形成业务与技术双融双促的良好生态,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与其他执法、司法部门构建良性互动工作关系。

三是要重在应用,做好模型建设推广工作。检察业务部门要认真落实旭星娱乐数字检察专项行动,做好模型本地化应用落地工作,注重个案经验总结,强化典型案例挖掘,主动报送好的经验做法,力争办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专题培训还邀请了专业讲师进行了授课,从大数据监督模型、全省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和十大专项子系统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全市检察人员对数字检察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升了数字检察的思维理念和能力水平,更好助力淮北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