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坚持人民至上筑检魂 践行司法为民谱新篇——淮北市检察院举办开放式党课
时间:2023-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 以依法能动履职做优做实检察为民”为主题,在世纪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一场专题党课,为40余名检察干警和市民群众现场授课。



授课中,吴鸿雁立足检察实际,结合具体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人民至上理念的发展历程、精神实质与生动实践以及如何深刻把握检察工作的人民性、检察机关如何践行人民至上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全面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检察为民”的新内涵,也为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此次开放式党课是淮北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公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认可度的具体举措,也是营造开展检察工作良好法治环境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将继续创新能动履职,时刻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