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个人一等功!朱溟荣获最高检表彰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为105个先进集体和132名先进个人记一等功的决定》,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朱溟榜上有名,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



不让须眉铁娘子 “未”爱前行铸忠诚

朱溟,中共党员,现任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聘请的未成年人犯罪专业兼职教师、淮北市委宣传部首批理论宣讲团成员。

近年来,“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等国家级荣誉接踵而至,这是对朱溟工作的肯定。



她从无到有,艰苦奋斗,带领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奖励十余次。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安徽省巾帼文明岗、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安徽省关工法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基层院建设工作十大品牌;全省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工作引领示范区等荣誉满墙。朱溟所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被评为安徽省未检十大精品案例;所办理督促行政管理部门对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问题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公益诉讼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收录为内刊案例;所办理的督促行政管理部门对自动售货机违规经营烟草问题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案被评为2023年安徽省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首批典型案例。在朱溟的带领下,该部还建立了安徽省首家检校联建法律工作站,发出安徽省首份督促监护令,建立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站,首个未成年人司法社工队伍,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室,首家未成年被害人医疗绿色通道暨“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



朱溟和她的“启明星”未检工作室团队,用爱心、细心、耐心教育、感化、挽救每一位涉罪未成年人,像启明星一样指引他们顺利回归正途。多年来,数十名经朱溟帮教的未成年人,有的重返校园,有的考入高等院校,有的找到理想工作,他们重返阳光,走向新生。

在庄严的检徽下,朱溟将青春都交给了检察事业。29年检察岁月,沉淀出她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挚爱。朱溟始终坚守检察初心,在坚持法律硬度的同时,多给法律一些温度,让和煦的春风吹去孩子们心中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