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全国6件,淮北1件!——淮北行政检察再获1件全国典型案例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6件行政诉讼执行监督典型案例。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某有限公司申请行政诉讼执行监督案入选,这是淮北市行政检察部门荣获的第3件全国典型案例。

行政诉讼执行监督作为行政诉讼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促进人民法院依法执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行政诉讼目的的实现以及维护司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淮北市行政检察部门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与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精心指导下,依托府检联动机制,以行政检察护航民生民利、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监督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对执行权与行政权的双重监督,成功办理了一批行政诉讼执行监督案件。本案中,淮北市行政检察部门积极发挥“一手托两家”优势进行穿透式监督,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及时履行行政判决,并持续对案件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进,最终案涉款项全部支付到位,有效维护案涉企业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推动诚信政府建设。“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案件的入选是最高检与省检察院对淮北市行政检察工作成效的高度肯定与认可。下一步,淮北市行政检察部门将不断全面旭星娱乐行政检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乘势而上开启行政检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