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中国检察官》刊发淮北检察这篇文章!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检察院王静主笔的理论研究文章《超过起诉期限案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探究》获国家级法律类优秀期刊、检察系统知名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法学类扩展期刊《中国检察官》(2023年第23期)刊发。



今年6月,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与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共同承担了2023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课题“检察视阈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权力定位与路径研究”。开题后,该课题组积极进行理论研究,相继撰写多篇理论文章。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与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王静撰写的《司法不予实质审查案件行政争议化解路径分析》一文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主办的全省检察官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并受邀进行论文交流发言;撰写的《孙某申请行政检察监督案评析》一文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开出版书籍《行政检察工作指导》(2023年第2辑)刊发。此次获《中国检察官》刊发的论文是这一课题研究取得的最新成果。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下一步将不断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以优质的理论研究成果引领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