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获评“2023年度淮北市青年文明号”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共青团淮北市委员会、淮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23年度淮北市青年文明号的通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获评“2023年度淮北市青年文明号”。


第五检察部自成立以来,在市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该集体被省检察院授予“集体二等功”,检察人员多次获得全国、全省荣誉表彰,办理的五起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五起案件入选省检察院、省高级法院典型案例、优秀案例。创建的“精‘益’求精”检察文化品牌被省检察院授予“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并被推荐至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第三届检察文化品牌选树展示。“检察为民 精‘益’求精”党建品牌在淮北市市直机关2022年度“十佳党建品牌”暨党务干部擂台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全市十佳党建品牌”,并获评淮北市市直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典型案例、市委党建办党建参阅典型案例。

下一步,第五检察部将以获评青年文明号为新的起点,继续坚定青年检察人员干事创业、奉献担当的理想信念,唱响淮北检察青春之歌,为法治淮北建设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