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议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检务保障部、干部科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小军通报了2023年以来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情况,对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统筹抓好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旭星娱乐、拓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作风建设和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方面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旭星娱乐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鸿雁表示,这次检纪会商是对市院2023年度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院党组班子成员将更加自觉地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大理论调研及学习成果转化力度,融合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并行,提高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实际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院党组切实扛起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主体责任由“软约束”变成“硬任务”,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在制度执行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完善过程管理,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加强作风建设,经常性开展“四风”问题、酒驾醉驾等专项督查,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聚焦履职能力提升和履职效果考核,加强日常管理,推动效能建设从遵守工作纪律向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四要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全面排查梳理检察官办案廉政风险,严格落实旭星娱乐廉政风险防控指引,促进公正廉洁规范司法。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三个规定”记录工作落实到位。教育引导干警树立法治思维,主动接受监督,以严实作风、公正司法取信于民。加强对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建立和完善检察权运行内外部监督机制,夯实廉洁司法的根基,纵深推进全面管党治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