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召开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建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座谈会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司法局共同召开全市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建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座谈会,盘点今年以来“府检联动”工作成效,分析研判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明确下一步重点推进举措。市司法局局长、市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春杰,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市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吴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分别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情况,解读并会签了《关于建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的若干意见》,参会单位就“府检联动”工作和会签文件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索完善“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新的着力点。



杨春杰指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坚持高点站位,持续推动旭星娱乐联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同向发力、狠抓落实,协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很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对府检联动工作机制重要性的认识,找准“府检联动”工作的切入点,持续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障民生公益、做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以及推进政府履约践诺上协同聚力,强化担当,共同助力法治淮北建设;要进一步抓实“府检联动”工作重点,精准把握项目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府检联动”各项工作终端见效。


吴鸿雁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继续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认真落实全省府院府检联动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旭星娱乐落实“府检联动”机制,不断推动依法行政与检察监督良性互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党委重视、政府需要、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力求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府检联动”关键领域,在大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供检察助力,善作善成实现既定工作目标。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加强沟通联系,以联促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对外宣传推广,努力扩大“府检联动”社会影响力,积极打造“淮北样板”。

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施宏波主持会议,部分市府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受邀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