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新任检察长候选人履职见面会
时间:2024-01-12  作者:齐修平 刘鹏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 新任检察长候选人履职见面会

1月11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新任检察长候选人履职见面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徐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梁巧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在院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和各县(区)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主持会议。

会上,梁巧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调整淮北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决定并介绍有关情况,任命李大伟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提名为检察长候选人。

▲ 徐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胜利代表市委对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全市检察干警要在以李大伟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能动履职,谱写淮北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聚焦站位全局,坚决拥护服从省委、市委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坚持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明纪律要求,有力扛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二要聚焦提质增效,深度融入时代和发展大局。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五宜”幸福城市建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立足职能,精准发力,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要聚焦改进作风,不断旭星娱乐检察队伍自身建设。要在用人导向、用人机制、梯队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教育培训,健全管理监督,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业务本领高强、工作作风优良、堪当时代重任的现代化检察队伍。

▲ 梁巧宣读任职决定并介绍有关情况

▲ 李大伟作表态发言

李大伟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院班子成员和全市检察系统广大干警的支持下,忠诚履职,务实担当,继承发扬淮北检察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中筑牢政治忠诚、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笃定前进。二是实干担当抓履职,在知重负重中落实检察之责、夯实发展之基。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事业强基,围绕中心工作、民生热点,依法能动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全方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身作则作示范,在带头带动中营造良好风气、打造过硬队伍。带头抓学习、促提升,带头比实干、创实绩,带头讲团结、聚合力,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带头守纪律、严自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