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淮北市检察机关2篇论文在全省“民事检察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征文中获奖!
时间:2024-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与安徽大学联合举办的“民事检察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主题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中,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撰写的《食品药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的适用研究》、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梦莹撰写的《个人信息民事公益诉讼中惩罚性赔偿制度研究》均荣获二等奖,部分论文作者在研讨会上进行主旨演讲和学术研讨。

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鼓励、支持检察人员在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同时,积极参与检察理论研究,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互相融合。其中《食品药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的适用研究》一文系2023年度安徽省检察理论研究课题“食品药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的适用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课题组在立足淮北,深入调研全省、全国检察机关案件办理的基础上,对该项制度完善提出若干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会继续加强公益诉讼理论与实务问题研究,力争推出更多有深度有质量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