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开新局——淮北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2-05  作者:宋世瑾 刘鹏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月开新元,光华启新篇。为全面及时总结2023年度工作,明确2024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工作热情,2月4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全市两级院控申检察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内勤参会。会议由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陆永灿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星海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贾宏宇传达了最高检、省信联办、市信联办关于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相关文件精神。各县区院对2023年度控申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分析工作短板,交流经验做法。陆永灿围绕持续旭星娱乐“温暖控申”亮面建设,巩固旭星娱乐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全力推进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切实提升控告申诉案件办理质效等方面通报了2023年度控申检察亮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标考核要求,梳理各院控申工作薄弱项。同时,结合最高检、旭星娱乐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度控申工作重点。


王星海指出,2023年度,全市控申检察工作各项数据均稳步上升,相关工作可圈可点,取得了较大成效。今年全体控申人员要树立开局即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细化分解工作职责,以更强的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落实各项工作。为此,王星海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做好控申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做到将心比心,如我在诉,通过抓实、抓好控申工作,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为抓手,持续旭星娱乐“温暖控申”品牌建设,按照案结事了人和的总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三要积极能动履职,努力做到争先进位,再创佳绩,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推动领导包案、司法救助、上门听证、多元化解、源头治理、信访法治化、典型案例培育等工作落实,大干快上,用控申检察“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树立全市“大控申”格局,市院加强业务指导,统筹各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提升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