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4-02-08  作者:程洋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近期,淮北市检察院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1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携检察人员走进新华社区,在社区儿童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重点围绕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使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


2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以“爱心妈妈”的身份来到段园镇欧集村帮扶儿童家里走访慰问,为结对帮扶儿童送去慰问金,陈玲耐心与困境儿童沟通交流,了解她目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做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到鼓励的小姑娘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人。



2月6日,市检察院妇联联合工会开展“童贺新春 欢乐中国年”活动,借助院春节联欢的契机,组织干警子女共庆中国年。小朋友们为台下观众表演了歌曲《成语拜年》,展现了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活动现场欢声阵阵,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2月7日,市检察院妇联检察人员来到濉溪县徐圩村结对帮扶儿童家中,为其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在帮扶儿童家中,检察人员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他们寒假期间做好防寒保暖,提高安全意识。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责,在市直机关妇联以及院党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为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家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