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务虚谋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谱新篇——淮北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2-22  作者:黄晨晨 刘鹏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上班第一天,淮北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工作,聚共识、理思路、定目标。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全面盘点过去一年工作,细致谋划新的一年愿景。市院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作出点评、提出要求。


李大伟对过去一年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情况摸透,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既要吃透上情、也要掌握下情,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深入了解基层检察长板、短板和所需所盼,确保精准施策,确保精准落实。要了解检情、吃透市情,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眼光向内自我检视、眼光向外拉高标杆,通过“三比三看”,明确自身弱项、努力方向,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二要把思路理清,切实做到眼里有活。要围绕职能定位抓谋划,紧紧扭住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真正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要围绕历史方位抓谋划,紧紧盯住检察工作理念、机制、体系、能力现代化目标,持续旭星娱乐完善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淮北实践的检察举措。要围绕争先进位抓谋划,聚焦考评标准导向,奋力争先创优,牢牢把握“单项工作勇争先、重点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再向前”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淮北检察高质量赶超发展。三要把措施谋实,切实做到手上有招。要锻长板、补短板,拉长在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大数据法律监督等方面长板,补齐侦查活动违法监督、行政生效裁判监督等方面短板,以条线工作补短锻长、均衡发展,为整体工作争先进位添砖加瓦。要抓重点、出亮点,推深做实“府检联动”、企业合规、扫黑除恶、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重点工作,形成淮北战法、淮北经验。要提素能、强效能,着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淮检护航工程、质效提升工程、数字赋能工程、典型培树工程、强基固本工程”六大工程,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提供有力检察保障。四要把担当扛牢,切实做到肩上有责。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牢首位意识,讲实干、重实绩,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要树牢到位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全力担当作为,确保最后一公里不掉链子;要树牢补位意识,强化大局观念,加强协作配合,推进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五要把效果盯紧,切实做到落实有力。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要保持定力、一抓到底。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考评指挥棒,避免数据冲动,严禁弄虚作假。要敢作善为抓落实,不回避矛盾,不推诿扯皮,不墨守成规,不因循守旧,持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淮北发展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