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筑牢廉洁防线 传承地质精神——淮北检察走进325地质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5  作者:韩啸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切实筑牢职工拒腐防变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近日,淮北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冬梅应邀到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5地质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筑牢廉洁防线 传承地质精神”的法治讲座,以检察之力助力地质领域职务犯罪预防。

讲座中,刘冬梅从腐败的人生怪圈及危害、当前我国反腐败形势、刑法中常见职务犯罪类型、职务犯罪的预防共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身边的案例和地质行业的特点,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提醒大家要时刻警惕腐败的诱惑和风险,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课后,325地质队干部职工表示,此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将典型案例变成释法说理的生动教材,切实加深了大家对职务犯罪的认识与理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