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普法助力护航消费者权益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回馈法治需求,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3月15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在南翔云集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和商户详细介绍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有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本地典型案例释法说理,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和宣传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鉴别和消费维权方面的知识,旨在提高消费者选购合格产品的能力,增强抵制制假、售假意识,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在发现相关制售假冒伪劣侵权产品线索时,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举报,调动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犯罪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

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丰富检察履职方式,践行检护民生,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大对各类制售假冒侵权案件的打击力度,着力构筑淮北市消费安全、打假维权的新格局,为淮北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