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志存高远,勇攀高峰!淮北市检察机关“公诉菁英集训营”正式开班
时间:2024-03-27  作者:周祥 刘鹏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淮北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3月23日,“公诉菁英集训营”全体学员参加刑事检察摸底测试。从9时至17时,学员连续奋战8小时审查4册卷宗,现场模拟办理普通犯罪、重大犯罪、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案件。此次测试重在考察学员刑事司法理念、日常办案基本功、业务素养以及法律监督能力。



3月24日下午,由全市检察机关三十余位青年检察干警组成的“公诉菁英集训营”正式开班。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星海,市院专职检委、第一检察部主任吴峰,市院副县级检察员施宏波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星海主持。



开班仪式上,吴鸿雁为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陈玲从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角度出发阐释了开展“公诉菁英集训营”活动的重要意义,学员代表李凯旋作表态发言,市院领导为学员代表赠书并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国优秀公诉人、安徽省十佳公诉人、芜湖市弋江区检察院专职检委杨阳以《优公养成的心法与技法》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杨阳从什么是优秀、能力如何取得、智慧如何培养的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才,参训学员收获满满。

吴鸿雁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参训学员要树立起培训练兵就是干好工作的意识,将参加集训当做重点工作来抓,以学到真本领、提升自我能力为目标,珍惜本次集训学习的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认真投身到集训营中去。二是注重实效。参训学员要潜心学习,钻研业务,切实提升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着力提升办案实效。三是做好总结。参训学员要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养成善于总结的好习惯,在学习中办案,在办案中学习。学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进步,实现集训效果最大化。

“公诉菁英集训营”是淮北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队伍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将通过常态化、专题化、阶段化集训方式,努力培养出一批梯度合理、素质全面的员额检察官加检察官助理的刑事检察工匠,形成稳定而可持续的刑事检察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