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群贤毕至话检察,法律沙龙固知识
时间:2024-04-18  作者:王菁 刘鹏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高质效办理每一个案件”的司法理念,加强检察实务问题研讨,4月12日,淮北市检察机关举办法律沙龙活动,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星海主持,两级检察院刑事、民事、控申、侦查等业务部门检察干警积极参加。

与智者言,依于博;与博者言,依于辩;与辩者言,依于要。寻衅滋事罪与故意伤害罪的界限如何辨析?职务侵占罪的“利用职务便利”如何理解?同一行为在不同构成要件内交叉重合如何定性?追诉时效如何计算?一系列困扰检察干警的疑问,连珠炮般被抛出,聚焦全场思考,随即又被稳妥接住,一个个回答妙语连珠,一轮轮辩论鞭辟入里,场上唇枪舌剑、各抒己见,欢乐的沙龙弥漫着“争锋斗智”的气息。


大家畅谈过后,主持人总结各方观点,引入法学大咖视角,从检察实务、理论研究、社会治理各个视角娓娓道来,要而论之,各典型案例所诠释的知识藉此旭星娱乐于检察干警的心中。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的亲身体验让大家奉教良多,受益匪浅。

淮北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法律沙龙活动,进一步落实“公诉菁英”计划,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干警办案水平,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为“高质效办理每一个案件”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