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听心声 善作为 助发展——淮北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走访淮北市亳州商会
时间:2020-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走访淮北市亳州商会,了解案件情况,与商会企业家代表交流座谈,倾听企业家心声。 

 

     座谈会首先对两起涉民营经济案件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其中一起系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因案件审判地与被执行人财产所在地分离,涉及多地法院,情况较为复杂,一直未执行到位。此前,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亳州商会提出执行监督申请,会上,唐保银当即安排民事检察部办理。市检察院介入后积极沟通联系被执行地所属市检察院,推进执行监督工作并持续跟进,当地检察院向执行地法院发出了检察建议书。此次走访商会了解到该案现已进入另一家法院价值评估阶段,唐保银表示,淮北市检察院将继续同财产所在地市检察院、市法院进一步沟通,与当地法院进一步协商,帮助其实现权益。另一起系刑事监督案件,当事公司因对检察院认定的部分事实有异议提起监督申请,此前唐保银已前往杜集区检察院指导办理此案,并到案发现场实地了解情况,此次走访,唐保银再次听取当事人的情况反映,并当场表示会指导承办基层院对当事企业所提的异议进行全面的审查。 

 

    唐保银指出,民营企业在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提高就业率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是今年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淮北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并强调:一是依法保护,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惩黑恶势力向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收保护费、强迫交易、到民营企业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让民营企业家安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放心发展。二是立足职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及时办理涉民营企业的控告、申诉和举报,对涉民营经济立案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等案件,要及时、优先办理;对符合监督条件的,依法启动纠错程序,坚决依法纠正,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三是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形成司法保护合力。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具有联系面广、信息来源多、整合资源能力强的优势和作用,淮北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和商会的联系,合力优化服务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平台、法治宣传工作及化解企业危机工作,共同研究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 

    此次走访加办案,是淮北市检察院积极践行“检察长集中办案月”活动的体现。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依法履职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院领导带头办案的示范作用,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