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0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在杜集区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和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 

 

 

 

 

 

    受邀来宾先后参观了杜集区检察院“温暖控申”暖心驿站、新媒体工作室、检察官办案区、党员活动室、公开听证室、院史馆,近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重点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新时期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强调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秋玲表示,近年来,淮北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讲话精神,无论从案件办理还是从优化检察服务上,都做了大量卓有实效的工作,真正把服务民营企业当做自己的事来做,体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更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孙秋玲指出:一是充分利用工商联与检察机关已形成的协作机制,共同携手,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二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团结、教育、引导和服务职能,联合检察机关加大对涉及企业发展的法律知识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民营企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三是企业自身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在健康发展的同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杜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毅标向民营企业家代表赠送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资料汇编》等书籍资料。市检察院民营办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受邀来宾高度评价了检察机关建设成果,对淮北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做法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察机关以后在该项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履行职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安徽锦相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翟培敏表示,近年来,从认罪认罚适用到公开听证,淮北检察工作亮点纷呈。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做了很多工作和实事,最大程度依法合理保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一方面建议企业自身加强内部风险防控,科学管理,依法经营;另一方面建议检察机关更多的走进企业,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的宣传,进一步强化企业法律意识。 

 

    省政协委员、安徽顺达商贸集团副总裁张裕富表示,这几年淮北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方面,充分发挥了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大走进基层的力度,多到基层和民企开展法律宣讲,提升检察职能知晓度;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建议在更多有需要的商会、企业设立检察工作站。 

 

    市政协委员、淮北市平祥感应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万平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对于民营企业负责人来说,在法律知识掌握方面难免存在一些欠缺,在经营过程中有时触犯了法律却不知。建议检察机关针对企业易出现的违法行为,如虚开增值发票、破坏环保问题等,开展以案释法,加大普法力度。 

 

    市政协委员、淮北市敬贤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文淑表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不能有一点含糊。近年来,作为药品销售企业,配合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办理了多起关于药品安全方面的案件。建议检察机关针对市场上存在的贩卖假药、劣药尤其是二次回流药品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表示,从各位来宾的宝贵经验和真知灼见中,既能感受到真诚的鼓励,也能感受到热切的期盼。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严格按照高检院、旭星娱乐、市委要求,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服务民营经济351工程,把与会来宾特别是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把该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转变司法理念上、用足司法政策上下更大功夫。通过每一起案件,让社会、让民营企业家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三是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企业家的联系,通过沟通协作和上门服务,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合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之前,唐保银上门走访了部分人大代表所在民营企业,针对检察机关如何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问计问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