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守护公正,为民监督!淮北市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市检察院举办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4日,淮北市举行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颛孙新龙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俊峰主持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韦群慧以及市级人民监督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和促进法治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淮北市司法局关于选任段宁等18位同志为市级人民监督员的决定》文件,并为新任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人民监督员进行集体宣誓。本届人民监督员任期五年,自2020年起至2025年止。 

 

      颛孙新龙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督质量三个方面作出强调,提出要求。 

 

      唐保银向新任人民监督员介绍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产生、发展历史和职责、使命,并向监督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检察机关为民司法的推动者;二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当好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参与者;三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敢于监督优势,当好检察机关廉洁司法的建设者。 

 

 

      最后,韦群慧从新时代检察职能的重构,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发展,人民监督员参加公开听证工作指引三方面为新任人民监督员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