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这些人犯了什么事?淮北检察官们加班到深夜……
时间:2020-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6日深夜10点多,庭审现场依旧灯火通明。公诉席上,淮北市人民检院第一检部主任徐钦玉等五名检官略带倦意但仍神情审慎,仔倾听着辩护人和被告人的陈述,准备做出应对。 

 

      由淮北市人民检院提起公诉的刘某某等18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赌博罪窝藏罪串通投标罪非法占用农地罪一案,11月23日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于被告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庭审持续五日,至27日凌晨2点结束。 

为了依法高效办理该案,淮北市检机关提前介入侦查,淮北市人民检院唐保银检长多次督导案件办理情况。两个多月来,办案组人放弃节假日休息,认真审查案件,严把证据事实和法律适用关口,确保办案质效。 

 

       庭审每天从上午9点持续到深夜10点,检官们一坐到公诉席上就是十几个小时,中午晚上匆忙在食堂扒拉几口饭,又继续投入紧张的庭审中。这场“持久战”,不仅是体力和智力的比拼,更是意志力的较量。检官们虽然因为久坐腰酸背痛,但仍毫不松懈,面对庞大的辩护团队,沉着冷静,从容答辩,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示证方式,有理有据有力地指控了刘某某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犯罪事实,充分展示了公诉人深厚的法学功底和机智灵活的应对技巧,使审判人被告人旁听人直观地了解案件情况,展示了淮北检公诉人专业严谨客观理性的良好素质。在扎实的证据面前,多名被告人认罪认罚,体现了惩罚犯罪与教育挽救并重,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因案情复杂,此案未当庭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