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淮北市检察院第五党支部举办“生如夏花”道德讲堂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让“时代楷模”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标杆,11月27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在市院二楼多功能厅以“生如夏花”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 

 

      活动围绕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展开,市院全体干警参加此次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主要围绕六个环节展开。在唱一首歌环节,《为了谁》的感人旋律让大家共同感悟李夏同志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在诵经典环节,《岳阳楼记》中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了古人的家国情怀。在讲故事和看短片环节,通过聆听李夏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和观看纪录片,在他“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人生座右铭中,全体干警深切感受到他将初心化作恒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崇高精神。在谈感悟环节,市院青年干警代表表示从李夏的事迹中汲取了进步的动力,要把李夏同志当作一面镜子、当成一个标杆,坚定信念,不断学习,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最后“牢记为民初心,担当检察使命”的祝语送给每一位干警。 

 

      道德讲堂结束后,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心系百姓为民服务,要在每一件平凡的工作中践行初心,充分展现检察人的担当、履行检察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