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宪法和民法典法律知识测试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30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组织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领导干部宪法和民法典法律知识测试。 

 

      本次宪法知识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为主,旨在 “以考督学、以考促学”,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和民法的法律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的示范效应推动市检察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