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中国碳谷 绿金淮北——淮北市检察院干警走进市城市档案馆和展示馆
时间:2020-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1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该市城市档案馆和展示馆参观学习。 

 

      城市档案馆和展示馆全面展示了淮北市的悠久历史以及巨大发展潜力。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检察干警们在皖北大地的历史长河中溯游。从新石器时期的史前文明,到唐宋元明清的繁华兴盛,最后回到新中国后的煤炭基地。 

 

      淮北,这座因煤而建、缘煤而兴的城市,在经历了国家经济高速发展时,为全国工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煤炭血液的辉煌时刻,现如今又面临着资源枯竭、经济转型的阵痛时期。但淮北市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积极落实生态修复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大力整治塌陷区,使“荒山陷地”变“城市绿心”,城市建设又迸发出勃勃生机。 

讲解中,检察干警们了解到许多淮北名人,在淮北好人、劳模代表中,看到了不少熟悉的检察官前辈,他们积极昂扬的工作热情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更是对广大青年干警的极大鼓舞,使检察干警们油然而生出一股自豪感、荣誉感,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检察职能,为建设法治淮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市情使全体检察干警加深了对该市人文历史、发展成就、美好前景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出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