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典”亮美好生活 淮检与“民”同行
时间:2020-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准备工作,推动做强民事检察,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民事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影响力。根据旭星娱乐统一部署,12月28日,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带领市检察院与濉溪县检察院民事检察干警深入濉溪县四铺镇,开展“‘典’亮美好生活 送法进新庄”民法典集中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就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予以重点讲解,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思维和方法解决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帮助群众树立日常学法、遇事找法、解难靠法的法治理念,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随后,检察机关与四铺村委会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就民事检察职能尤其是支持起诉等进行宣讲,并在村委会设置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员流动服务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畅通群众申诉渠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宣传质效,做强民事检察,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发出民事检察时代声音,为建设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