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特别的课给特别的你 ——淮北市检察院法治课堂走进特教学校
时间:2021-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淮北市检察院以“检爱照童心、法治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走进该市特殊教育学校,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危险和侵害。 

 

 

      课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后果。从学生们身边的小事举例子,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犯罪类型,告诉大家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避免大家误入歧途。课堂还采取随时提问的方式调动起孩子们积极性,并为答对问题的学生送上《民法典》,氛围热烈。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紧要处却常常只有几步。今后,淮北市检察院还将依托“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开展更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