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获评省“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时间:202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动员社会力量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安徽省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领导小组开展了2018-2019年度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全省共有59个单位获评2018-2019年度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其中,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入选。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基石,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每一位检察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相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同时,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通过“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等形式,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质效提升。今后,相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总结“青少年维权岗”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升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维权岗”的知晓度、认同度,立足本职深入开展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