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加强检律协作,淮北市检察院与市律协达成七项共识
时间:2021-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 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文件要求,建立健全良性互动检律关系,1月25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加强检律协作内部会议,市检察院办公室、第一至第七检察部部门负责人参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高检院、旭星娱乐关于加强检律协作,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文件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检律良性协作互动展开讨论,第六检察部作为牵头部门归纳了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当日下午,刘继英带队赴市司法局、市律协,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颛孙新龙及市司法局、市律协部分班子成员展开座谈,就检律互动关系、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会上,与会律师代表就当前律师职业中存在的执业保障不充分、认罪认罚制度执行不完备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并对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促成检律良性互动关系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市检察院对律师执业中存在的问题及检律已经形成的互动工作做法进行交流。 

 

        颛孙新龙对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听取律师意见建议表示欢迎,对检察机关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主动推动检律良性协作,构建法律执业共同体等方面的工作表示感谢。 

 

        刘继英表示,检律关系的良性互动不仅关系到律师作用的有效发挥、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保障,更关系到公平正义法治价值的集中实现。本次座谈对定期联系会商、建立公开听证人才库、认罪认罚专题研讨、同堂培训等七项工作达成共识。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主动沟通联系司法局、律协等有关机关,进一步探索检律深度交流合作模式,常态化开展联席会商机制,尊重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互督互评,构建新型、健康、良性的新时代检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