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回头检视促前进——淮北市检察院切实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全国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筑牢检察为民服务理念,提升办理信访案件工作质效,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部署会,市检察院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内勤,基层院分管控申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利萍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着重强调了活动方案中具体事项的推进工作。同时,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和《人民检察院办理刑事申诉案件规定》等相关文件,切实推动专项活动落地落实。 

 

      刘继英指出,近年来,在成员单位和两级院的共同努力下,控申检察工作特别是群众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此次专项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全市两级院相关部门要积极学习相关文件,明确活动要求,找准工作方向。并对活动的落实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和行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是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和担当作为的集中体现,也是群众信访工作目标和导向。全市两级检察部门应进一步认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思想,以此次“回头看”专项活动为契机,回头检阅工作成果,反向检视工作质效,共同做好群众信访这项民心工程。二是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司法改革后,顶层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规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掌握工作要求,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并结合自身检察实际,实行清单式管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各部门要抓紧抓实“回头看”专项活动,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深入梳理查找问题和短板,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确保自查全面、研判精准、整改到位、案例鲜活,倒逼办案质效全面提升,促进实现案结事了政和人和。 

      会后,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在淮北检察机关工作网设置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专栏,已将高检院、旭星娱乐有关工作规定上传,供学习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