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2021年全市“皖检有约”如何开展?淮北检察这场推进会进行全面部署
时间:2021-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女检察官协会开展“皖检有约”系列活动的安排和部署,更好地发挥全市女检察干警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家庭以及法治建设,尤其是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中的作用,1月28日,淮北市女检察官代表团在市检察院召开“皖检有约”活动推进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理事张海君、基层院女性领导和市检察院有关部门女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女检察官代表团开展“皖检有约”活动的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并对2021年活动开展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在宣传队伍方面,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女检察官普法志愿者,成立“普法宣讲团”,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并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对全市检察机关法治宣讲侧重面进行分工,努力提升宣讲精准度。在宣传内容方面,将结合2021年“3·15”“12·4”、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国际助残日等节日节点,不定期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宪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虚假诉讼等专题法律咨询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宣传形式方面,将继续积极运用“两微两端”等新媒体进行多角度宣传,加强媒体沟通,不断扩大法治影响力。 

  

        张海君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选派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女性业务骨干参加“皖检有约”活动,有序开展系列活动,大胆探索创新,传播法治声音,彰显检察担当,为推进法治安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