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把爱带回家!淮北市检察院妇联开展春节“四送”活动
时间:2021-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淮北市检察院妇联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四送”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妇联首先面向中小学生家庭,组织十余组家长收看全国妇联制作的家庭教育短视频,家长们互相交流,沟通育儿难题,学习掌握了科学营养健康知识和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提升了科学育儿水平。 

 

      2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以“爱心妈妈”的身份来到段园镇欧集村帮扶儿童家里走访慰问,为结对帮扶儿童送去生活用品,陈玲耐心与困境儿童沟通交流,了解她目前遇到的困难,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为其普及了检察职能并邀请她在检察开放日参观检察院,受到鼓励的小姑娘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爱心妈妈的关爱。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市检察院妇联走进濉溪县四铺镇新庄村和惠苑社区,在留守儿童中开展了一次法治宣讲进家庭活动。她们利用全国妇联统一制作的海报,重点围绕防性侵、交通安全、远离水塘等安全知识,使孩子们增强了法治安全意识。 

 

      下一步,市检察院妇联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责,在市直机关妇联以及院党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关爱服务活动,为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家庭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