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淮北市检察院宣讲用心 政策入心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并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填写自查报告表。 

      如何在自查自纠中引导全体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反应问题,是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的关键。一是在谈心谈话期间,市检察院开展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引导有问题的干警及早交代、主动交代,争取宽大处理。二是曝光一批心存侥幸、拒不交代、逃避审查而被从严查处的典型案例,让全体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精神和党纪党规进行了再学习、再解读、再增强。三是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把思想发动延伸到家庭生活,向干警家属发放《致参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宣讲政策规定,统筹做好干警工作、家属工作,用“家风”促“作风”,有力的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