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持续跟进问效,检察长深入基层走访办案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9月,淮北市检察院积极落实省检察院“检察长集中办案月”活动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动办理一起涉民企刑事案件,今年3月,该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涉案J公司向检察机关申请抗诉。为进一步推动落实“351”工程,4月22日,唐保银启动“走访+办案”模式,坚持不懈把服务保障民企发展工作走深走实。杜集区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等陪同走访。 

 

       唐保银深入J公司生产车间,查看厂区现场生产情况,了解各生产设备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并提示J公司负责人,在生产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要求,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在生产厂房简易办公室内,唐保银听取了一审法院判决、J公司的诉求及检察院抗诉情况,详细询问了案件事实情况,对证据的把握、收集及法律适用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唐保银最后对办案提出要求,一是开阔思维,避免陷入思维定式。要站在群众角度思维,适用的法律逻辑应符合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一般性判断,对于人民群众坚持的合理诉求,在全案审查的基础上作出判断。二是注重审查案件证据的真实性。对于证据呈现与当事人主张不一致的情况,要严格审查证据真实性,防止虚假证据造成冤案错案,以审慎的态度给予人民群众公平正义。三是以办案为依托,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办案人员要尽职尽责,发挥好检察职能,把案件客观公正办好,不偏不倚,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暖民心、顺民意、维民权、释民惑”是淮北市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理念,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有力的法治保障,今后淮北市检察机关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