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暖人心 检察关怀显温情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为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切实提高司法救助工作实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对于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及时救助,传递法治力量与人文关怀。在决定开展救助的两起案件中,两位申请人分别是刑事案件未成年受害人的近亲属和民事侵权纠纷的一方当事人,其共同的特点皆是“因案致贫”。申请人向检察机关提出司法救助请求后,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力量审查办理,对案件相关情况仔细认真地审查,实地走访了解情况,主动与申请人及与案件有关的其他单位及个人进行沟通,核实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经综合考虑案件实际情况,在确定符合法律规定司法救助条件后,决定给予司法救助,帮助其缓解生活困难。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既彰显了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办案宗旨,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是司法工作法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后,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工作的力度,拓宽司法救助来源与途径,不断深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