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晒出检察听证工作“成绩单” 淮北市检察机关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淮北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以来淮北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情况,发布检察听证典型案例。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作了新闻发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主持发布会。该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韦群慧、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利萍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检察听证,既是检察机关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要求新期待的有力举措,也是新时代检察机关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的重要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611080904.jpg

      据介绍,2020年以来,淮北市检察机关共对139件案件组织听证。其中,市院听证 49件,占35 %,排名高居全省检察机关前列;基层院听证 90 件,占65 %。通过检察听证,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棘手事、挠头事、揪心事,努力实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全力发挥出检察听证的最大效能。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率先垂范,亲自主持周某某与刘某某离婚纠纷一案的公开听证会,并对该案进行了释法说理和化解工作,以一场示范性的听证会诠释检察听证的真谛。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扎实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大检察听证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