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再获殊荣!
时间:2021-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加强行政检察督促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优秀单位,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王静办理的陈某与淮北市杜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行政检察监督案获评优秀案件。 

 

     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高检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了“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该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跟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检察智慧,综合运用监督纠正、公开听证、检察宣告、释法说理、风险提示、智慧借助等多元化化解方式,强力推进专项活动,努力化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84A6006.jpg

 

     此次获评优秀单位是对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行政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但更是有力鞭策。未来,该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不断加大行政检察办案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