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通知》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6151227.pn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淮北市检察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当作全市检察队伍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检察干警的政治思想受到了洗礼,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 

    唐保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期盼和对安全稳定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都需要检察队伍在巩固教育整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水平,进一步树立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加强自身监督制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认真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宝贵经验,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常态化开展查纠整改,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全市检察队伍的能力和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