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抓好基层院建设 夯实发展根基——淮北市检察院检察长调研指导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工作
时间:2022-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先后来到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淮北市烈山区检察院、淮北市杜集区检察院、淮北市濉溪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徐胜利走访相山区检察院 

 

 

 

 

▲ 徐胜利走访杜集区检察院  

 

 

 

▲ 徐胜利走访濉溪县检察院 

     徐胜利走访了基层检察院各部门及检务工作区,到会指导濉溪县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工作开展、队伍建设情况,认真倾听基层院诉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与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徐胜利听取了各基层院2021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法律监督能力的顶层设计、检察建议刚性作用的发挥、检答网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阐释。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徐胜利要求: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压实管党治检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主动性,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做检察工作的领导者和检察事业的带头者,着力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队伍。要抓好业务建设。继续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以“抓落实”为关键,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检察智慧追求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徐胜利强调,要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精准监督,努力提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智慧和本领。要树立质量意识,用“量”来展示、用“质”来保证、用“效”来检验,始终坚持以检察工作是否取得实效、人民满意与否为标准,作为司法办案工作的“试金石”。要发展基础建设,为全体干警们营造更加稳定的服务检察事业新环境。要坚持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在解决困难中总结经验,在成就业绩中突破发展,努力建设检察业务突出、案件质量高标准、群众满意度再创新高的基层检察院。 

     徐胜利强调,要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办案质效;严肃政治立场,落实为民举措;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比学赶超;树立优秀品牌,创新宣传方法;抓好廉政建设,锻造过硬队伍。 

徐胜利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旭星娱乐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