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寄递安全调研工作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打击利用寄递手段实施的严重违法犯罪活动,完善淮北市寄递渠道安全体制机制,提升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3月15日,淮北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徐钦玉,会同淮北市濉溪县检察院、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淮北市邮政管理局、淮北市濉溪县邮政管理分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快递行业协会代表召开“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调研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石峰对“七号检察建议”在淮北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代表针对全市寄递行业管理工作难点和治理方案进行有效的交流和探讨,并对下一步全市寄递行业整改的重点工作作出相应的部署安排。 

 

图片2.png

 

      徐钦玉在总结中指出,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维护寄递安全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是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寄递行业的发展与安全;二是要重视“实名收递、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三是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寄递法律法规、禁毒知识的学习培训;四是检察机关应主动配合邮政部门对寄递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共同推进寄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17113608.jpg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濉溪县邮政公司参观学习,实地了解邮寄业务的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