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检察: 听证直播,让公正“看得见听得到”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旭星娱乐检务公开,增强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透明度,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4月15日,淮北市濉溪县检察院对一起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微信图片_20220419095751.jpg

 

      本次听证是淮北市民事检察部门首次利用检察听证网对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进行网络直播,听证会前利用微信、微博等五个网络平台进行听证公告,并邀请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民监督员为听证员全程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419095756.jp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申请监督事由及答辩意见,听证员对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事实进行了询问,让案件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诉求。听证评议环节中,各听证员综合案件事实,阐述了评议意见。 

      这场经过全平台公告和直播的听证会打破了以往“闭门”听证的弊端,以“看得见”、“听得到”的开放形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听证“听什么”、“如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