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蓝”携手“巾帼红”!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妇女联合会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3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妇女联合会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座谈会。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主持会议,淮北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广莉,权益保障部部长许娜出席会议,淮北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6150317.jpg

 

      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陆永灿介绍了《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并对其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介绍了《关于建立妇女群体权益保护协作机制的意见(草案)》起草情况并对其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市检察院、市妇联双方就《方案》、《意见》内容及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16150321.jpg

 

      李广莉表示,开展好困难妇女群体救助工作,是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家庭和睦、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双方今后要共同发力,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积极承担社会稳定工作职责,既有效缓解困难妇女的生活困境,也让困难妇女感受到司法人文关怀和社会温情。 

 

微信图片_20220516150324.jpg

 

      吴鸿雁强调,开展妇女专项司法救助活动意义重大,检察机关负有主导责任,必须积极作为,牵头推进。双方要协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每月会商机制,共同研判突出问题。同时加大司法救助帮扶力度,在案件线索移送、矛盾化解、联合回访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携手营造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共同凝聚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合力,进一步提升困难妇女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