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走进徐集村!淮北市检察院《民法典》宣讲来了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旭星娱乐“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活动要求,积极宣传《民法典》中关于“三农”的有关规定,5月23日,淮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人员走进淮北市徐集村,开展主题为“送‘典’进乡村,普法暖民心”的法律宣讲活动,为广大村民群体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

 

活动中,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叶志明通过案例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重点讲解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赡养与继承、土地流转、侵权责任、邻里关系、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在讲解中与群众互动问答,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宣讲过程中,市检察院检察人员还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赠送草莓袋、小扇子等文创用品的方式拉近与现场群众之间的距离。

民法典宣传周以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人员多次来到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下一步,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将继续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